2012年3月10日 星期六

新添購 Vienna Symphonic Library Special Edition 及 East West Silk 國樂音色庫

Vienna Symphonic Library 被譽為最優良的管弦樂音色庫,價格自然也是非常昂貴。
但為了製作更有品質的音樂,添購專業的音色庫便成為一項重要投資。
然而由於軟體的東西更新得太快,因此也必須在投資者確認自己有音樂創作的實力後,
再做更專業投資較能減少風險吧。

感恩節是真正會有折扣的時節,我利用此次機會購買了 East West 公司出品的 Silk,為半價優惠,但價格較去年更貴,
不但沒有付贈 ilok 硬體鎖,價格還漲了 50 美金。但 silk 的二胡音色,看稱是目前最佳的二胡取樣音色。



此外也同時跟 vienna 音色庫公司購買了精簡版的管弦樂音色庫。
這套管弦樂音色庫有精簡版,我的工作室利用感恩節的優惠價,從國外添購了精簡版的完整版,共包含下列四套音色庫:

VSL Special Edition Standard
VSL Speical Edition Extended
VSL Speical Edition Plus (贈品,原價要一萬台幣上下)
VSL Speical Edition Plus Extended


上週終於拿到貨了,也跟原廠取得贈品。
安裝上,雖然複雜,但網站上也有清楚說明。
我買的價格只有年終感恩節才有多贈一套的特價。
因為有網友來信詢問如何購買,我這裡分享一下:


這四套是基本款,在 audiomidi 買,特價優惠加起來含運費大概三萬九千台幣。
不過現在並沒有此優惠了,要等年底才有。但下一次感恩節,我相信價格會更低。

購買網址:audiomidi.com ==> 但他們網路系統作得很差,因此我前後打了好多通 skype 國際電話,不過也順便殺價。

建議購買網址:sweetwater.com ==> 這家為美國評價最好的音樂器材購物網站,服務與寄送都很快,缺點是運費較高(運費可能會多五百台幣以上)。但下此我訂購時,可能選擇這家。
若跟 VSL 原廠訂購,價格會貴上好幾千台幣。原廠價格最貴。

使用心得:真的很棒,比 east west 的介面好得太多。小提琴跟真的沒兩樣,portamento 做得很好,其他軟體沒得比。大提琴則稍差。管樂器也很不錯。且 vienna 提供在32bit 的音樂編輯主程式下執行 64 bit 的功能。